渔保协会

图书推荐

《阳光基业:一家金融保险新锐企业的崛起路径》

  • 出版时间:0000-00-00
  • 版    次:
  • 页    数:
  • 字    数:
  • 印刷时间:2009-8-1
  • 开    本:
  • 纸    张:

介绍

    阳光保险是一支中国保险行业的新锐力量!更是一家创业型企业的标杆!它追求卓越,目标远大,思维敏锐,还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
 
    阳光保险成立仅仅5年时间,就从120多家同行中脱颖而出,并将服务网络扩展到全国各地,一跃成为中国的7大保险集团之一。在保险业全面对外开放的背景下,阳光保险是如何做到在强敌环伺的竞争中迅速崛起的?
 
    《阳光基业:一家金融保险新锐企业的崛起路径》从该公司掌门人张维功的创业开始叙述,全面描述了阳光保险艰难的创业历程,以及它追求卓越、全方位创新的故事。它不仅是一部公司发展史,也是一部企业创新史。
 
内容简介
 
    该书讲述了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成长过程以及该公司创始人的创业成长经历,从内至外分析了阳光保险从创立至今的发展历程。阳光保险如何获得五大巨无霸国企的投资?如何构建阳光的治理结构,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又是如何在同时成立的20多家保险公司中脱颖而出,5年间在全国扩展1200多家分支机构,一跃成为中国七大保险集团之一?该书着重解答这些重点问题。
 
    《阳光基业:一家金融保险新锐企业的崛起路径》适用于:金融保险从业人员、创业者、企业管理者、政府工作人员、财经院校学生。
 
作者简介
 
    郑作时,财经作家,曾任《南风窗》高级记者,中国本土最佳商业作者之一。著有中国最优秀企业家刘永行传记:《希望永行——中国首富刘永行自述》、中国最优秀互联网公司发展史:《阿里巴巴: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中国最杰出民营造车企业主独立评传:《汽车“疯子”李书福》等。
 
    赵守兵1997年进入保险业从事管理工作,后任《保险文化》杂志编辑部主任,2007年被深圳商业研究会、《南方都市报》社等机构提名为“首届深商意见领袖候选人”。主要著作有《友邦解密》、《平安保险传奇》、《寿险营销管理之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