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图书推荐

《金融海啸——一场新鸦片战争》

  • 出版时间:0000-00-00
  • 版    次:
  • 页    数:
  • 字    数:
  • 印刷时间:2009-8-1
  • 开    本:
  • 纸    张:

介绍

    金钱(货币)就是权力。本书讲述了美联储这个私人机构攫取并控制货币权力的历史。本书记录的是货币权利的秘史,以及这个掌握在私人手中的权利如何使得美国崛起为地球上最强大的国家、又如何使得她陷入本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萧条,而当她的民选政府官员束手无策的时候,这个腐败透顶的金融托拉斯又如何攫取了数额令人目瞪口呆的纸币,试图拯救一个不可救药的体系——由它们自己控制的那个私人美元体系。本书是《石油战争》、《粮食危机》、《金融海啸》三部曲的第三部。
 
推荐理由:
 
    一个美国学者眼中的百年“货币战争”,一部关于美联储的“货币正史”。这里讲的每一个故事,都是接受过英美经济学训练的经济学家们一向回避的事实。可是如果他们不把这一点向大众指出,就是忘记了本专业的理想:他们是为“国富”而服务的。基辛格说过:“如果你控制了金钱,你就控制了世界。”这句话反过来也成立,失去了对金钱的控制,就一定失去对世界的控制。2009年,整个世界都在拭目以待。货币权力、金融霸权还要让华尔街的银行家掌管吗?是货币权力控制国家,还是国家控制货币权力?
 
作者简介:
 
    威廉·恩道尔,美国著名经济学家、地缘政治学家,长期旅居德国。从事国际政治、经济、世界新秩序研究逾30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学士、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比较经济学硕士。他的研究涵盖领域极为广泛,除金融、能源和地缘政治外,还包括世界农业问题、粮食交易垄断、关贸总协定、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第三世界债务、对冲基金和亚洲金融危机等。威廉·恩道尔还经常应邀在一些有关地缘政治、经济、金融、农业、能源问题的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讲,并定期为世界全球化中心及许多国际出版物撰写文章,还经常为欧洲主要银行和私募基金经理提供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