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党建工作

弘扬“红船精神” 践行“两山理论” 协会党支部赴浙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3 15:01:32  作者:林乐乐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4月8日-10日,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浙江嘉兴、安吉和德清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红船精神”和“两山理论”,参观新农村建设及水产养殖业务交流。
 
\
 
  4月8日下午,党员们来到嘉兴南湖公园,参观一大会址“红船”。在船上,党员们参加主题党日的学习活动,聆听解说员的讲解,学习“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后称“红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就有了坚强的领导者——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在红船中诞生这一伟大革命实践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就是: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扬帆起航,体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中国革命从此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精神支柱,体现了“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的那天起,从来就没有自己的私利,而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为根本宗旨,体现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
 
  4月9日,党员们赴安吉县余村参观新农村建设,学习“两山理论”。2005年,时任浙江省省委书记习近平,在余村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余村人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现如今的余村已经探索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发展路子。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700万元,老百姓人均收入达到5万多元,已经远远超过了开矿山时的集体收入。
 
\
 
  党员们在德清县龙胜村隆升龟鳖养殖场了解到,隆升养殖场以养殖中华草龟、巴西龟为主,是当地龟类养殖示范单位,每年龟鳖总产量50余吨,总产值360余万元。目前,养殖场已基本实现废水零污染、零排放,水资源循环利用,年处理利用养殖废水达7万吨。
 
\
 
  通过学习调研,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使大家很受教育和鼓舞。“红船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一直激励着共产党人不惧艰难,勇于拼搏,用实干和担当谱写忠诚为民的宗旨情怀。“两山理论”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成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绿水青山也就变成了金山银山。这是我们党积极探索经济规律、社会规律和自然规律的认识升华,带来的是发展理念和方式的深刻转变,也是执政理念和方式的深刻转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时刻牢记“红船精神”和“两山理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渔业互保事业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