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党建工作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推进伟大事业发展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党支部开展“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3 14:21:10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全体员工观看大会直播。 ​​​​
 
  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强调要铭记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观看完直播后,党员群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坚决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渔业互保的使命任务,做好渔业安全的“最后一道保障线”,秉承“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办会宗旨,为迎接体制改革带来的时代考验做好准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