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党建工作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3 10:17:04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按照农业农村部机关党委与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党委要求,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党支部于7月8日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系列深入人心的讲话,学习了毛泽东主席致儿子毛岸英、周恩来总理致表兄陈式周、叶剑英元帅致女儿叶楚梅、罗荣桓元帅致儿子罗东进的几封家书。通过品读领导讲话和红色家书,大家深刻体会到国家领导和革命先辈对党的赤胆忠诚,对亲情的深沉如水,是一次激荡心灵的思想洗涤,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升华,是一次坚定信念的党性锻炼。
 
  为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林雅华教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使命》党课,深刻理解了党的创新理论。
 
  党支部书记杨斌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和弘扬习总书记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家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将家风、家教与实际的生活与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党员要敢于挑重担,做到冲得上去,顶住压力,做好事情。全体党员要学深、学透党的文化使命,通过学习要讲的清楚党的文化使命;要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
 
  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副书记姜峰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