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学术交流

加强学习 提高认识能力(图)

2014-01-10 15:53:25  来源:渔保协会  阅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农业部“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回头看活动”要求,全面学习贯彻牛盾副部长调研协会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和学习型社团的建设,2月8日,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上党课,由王朝华理事长作《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能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与保障》的主题讲座。
 
\
 
  王理事长指出,科学发展观不仅是自然科学的发展观,也包括社会科学的发展观,所有学科和所有领域的发展都需要科学发展观的统领。协会需要建立渔业互助保险、政策性渔业保险以及为渔民提供更多服务的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一是需要多部类科学的支持;二是需要把握系统的科学方法;三是必须用科学发展来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四是需要转变一些陈旧狭隘的思维模式;五是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王理事长要求结合为渔民服务的宗旨和渔业互助保险发展实际,深入思考一些问题:一是渔业互保的发展思路、体制、机制、模式有什么问题?二是渔业互保的发展可能面临哪些风险、问题、矛盾和挑战?三是如何解决好工作与学习的平衡点,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四是如何正确地对待批评,提高承受的能力,打造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五是加强协会建设,怎样做到关爱他人,有爱心、宽容心、包容心?王理事长希望互保大家庭通过相互学习和交流,提升能力和精神境界。
 
  王理事长的党课,既有理论性又有现实性,既有针对性又有启发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对科学发展观的深入认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