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学术交流

牛盾副部长在全国农业厅局长座谈会渔业专业组讨论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渔业政策性保险工作

2014-01-10 15:49:17  来源:渔保协会  阅读:
  7月18日,在全国农业厅局长座谈会渔业专业组讨论会上,牛盾副部长强调了下半年渔业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其中在讲到“要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扎实推进‘平安渔业’建设”时,牛盾副部长指出:抓好安全生产,避免或减少渔民的生命财产损失,始终是各级渔业主管部门的重要职责。今年上半年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和涉外渔业形势很严峻,渔业船舶海上生产安全事故频发,共发生事故193起,死亡221人,同比增加63人;南海海域涉外渔业事件共涉及渔船同比增加10艘次。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测,下半年台风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可能比往年要多。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以对渔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不懈地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麻痹不得,松懈不得。
 
  要进一步加强渔业政策性保险工作,今年中央财政安排1000万元资金开展保费补贴试点,资金已经下达,各试点地区要认真抓好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