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龙海多形式开展渔保宣传工作

2014-01-27 14:56:41  作者:黄金芳  来源:福建协会龙海办事处  阅读:
     新年将至,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龙海市办事处利用广大渔民群众春节休渔回家的有利契机,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渔业互保宣传工作,效果显著。
 
    一是采取“三线四讲”的工作方法,即问题在一线协调,矛盾在一线化解,成效在一线生成,工作人员在宣传中要讲通一个道理、讲究一个方法、讲明一份责任、讲求一个分寸,耐心细致的做好广大渔区渔民群众的宣传工作。
 
    二是在当地渔业行政执法部门的有效配合支持下,把互保宣传工作融入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利用执法大队LED滚动显示屏滚动播出渔业安全生产措施和互保相关政策,在一线渔港中队、船舶管理签证站张贴互保宣传单。
 
    三是“走村入户”,主动深入到港尾镇浯屿、斗美渔村,石码渔业社,浮宫镇海平、海鹏村,隆教乡等多个渔区渔民家中,为渔民讲解渔业互保相关政策,发放宣传用品,共赠送渔民宣传册200余份,宣传扇600多把,宣传购物袋300多个,真正做到贴近渔区渔民群众,为更好的开展渔业互保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