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李科平代表建议将渔业互助保险纳入中央财政保费补贴范围

2013-03-26 10:42:00  来源:政策信息部  阅读:
    近日,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浙江舟山市华鹰远洋渔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科平向大会提交建议案,建议将海洋作业渔船财产险、海洋作业渔民人身意外伤害险和水产养殖保险纳入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范围,保费补贴比例为35%,并由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作为渔业保险保费补贴工作承保机构。
 
    李科平代表在建议案中详细分析、总结了海洋渔业的高风险特性、协会成立的背景及取得的成绩。通过详实的数据和对比其他国家的经验做法,李科平代表提出,无论从促进我国海洋渔业的持续健康发展,降低海洋渔业生产风险,还是从实现海洋强国战略,尤其是为海洋作业渔船宣示国家主权提供有效保障的角度来看,将渔业互助保险纳入中央财政保费补贴范围都刻不容缓。
 
    中国保险报、法制日报、农民日报等媒体均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协会将跟踪此建议案提出后的反馈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