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福州地区实现渔船互保中央财补全覆盖

2013-01-22 10:36:02  作者:洪晓娟  来源:福建协会福州办事处   阅读:
    2013年1月15日,从福建协会福州办事处获悉,根据农业部渔业政策性保险试点工作安排,将继续在福州市开展渔船政策性保险试点项目。
 
    与2012年相比,今年的政策有新变化,项目经费总额没有限额,所有福州地区渔船参保全损险的都可享受中央财政保费补贴,补贴标准为参保渔船保费总额的20%。而往年项目经费总额有限制,补贴发放办法遵照“先到先得,补完为止”的原则,限额导致很多渔船得不到中央财补,新政策则能实现福州地区渔船互助保险中央财政保费补贴全覆盖,惠及广大渔区,降低渔民的缴费负担,使渔民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渔业互助保险是一项惠民工程,可化解渔业风险,增强渔民抵御灾害和自救能力。财政补贴的增加进一步提高了渔民的参保积极性,真正发挥了政策惠渔的功能,受到了广大渔民会员的欢迎与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