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南海区办事处召开座谈会推动港澳流动渔民互保工作深入开展

2012-12-05 15:08:00  来源:南海区办事处 习宏波  阅读:
    2012年12月4日,协会南海区办事处在三亚市召开港澳流动渔民互保工作座谈会。南海区办事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广东省以及相关市县港澳流动渔民工作机构代表共6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南海区办事处主任许华主持。
 
    协会高度重视港澳流动渔民渔船的保险保障工作,根据港澳流动渔民渔船的实际情况,在2012年年初提高了雇主责任伤残限额,理顺并调整了香港渔船强制第三者风险保险的业务流程。1至11月,累计为3500余名港澳流动渔民提供了近25亿元的风险保障。
 
    为进一步规范业务操作,提高服务水平,本次座谈会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流动渔民生产实际,提出了2013年港澳流动渔民雇主责任互保、渔船互保、香港渔船第三者风险保险等业务政策的调整方案。调整内容涉及保障额度、投保方式、保费缴纳、船价核定等方面。调整后的政策更加有利于维护港澳流动渔民的利益,提高这一群体的风险保障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