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提升事件反应速度 积累水上实战经验 庄河市举办2022年渔业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2-08-24 15:01:57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l辽宁省办事处  阅读:
  8月17日,庄河市2022年渔业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庄河港举办。本次演练由庄河市人民政府、大连市海洋发展局、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和中国渔业互保协会辽宁省办事处联合主办,庄河市渔业渔民渔船管理局、应急局、卫健局和大连海警局庄河工作站等相关单位共同承办。庄河市委、大连市海洋发展局、辽宁省渔港监督执法队等单位现场观摩了演练活动。 
 
\
 
  本次演练模拟海上疫情防控、人员落水、渔船碰撞和渔船港内起火四个场景。演练假设2022年9号台风在距离中朝交界黄海南部海面生成,根据台风路径可能在庄河市至朝鲜平安北道一带沿海登陆,市防指启动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下达渔船回港避风和船上人员撤离命令,渔业主管部门组织渔船回港避风。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协调配合细致周密,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处置措施准确到位,顺利完成了演练科目。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相关单位和部门应对渔业水上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积累了应对渔业水上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
 
\
 
  演练结束后,协会辽宁省办事处与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向现场渔民群众免费发放了救生衣、救生圈、灭火器和防疫健康包等用品。
 
\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