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浙江省渔业互助保险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2013-03-27 09:25:20  来源:浙江协会  阅读:

    3月4日,2013年度浙江省渔业互助保险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由省协会理事长刘向东主持,省协会理事、监事、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及本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同时邀请了各地渔业行政主管局分管互保工作的领导参加,与会人员共计90余人。

    会上,省协会秘书长过建富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开创新思路 实现新发展》的工作报告。2012年,浙江省渔业互助保险工作在省海洋与渔业局的正确领导和各级渔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渔民承担风险保额达700多亿元,为推进“三渔”工作做出了较大的贡献。会议对省协会201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2013年省协会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渔业互助保险“十二五”发展规划为依据,以贯彻落实《农业保险条例》为主线,以完善内控制度、加强办事机构建设、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和队伍专业素质,争取互保费总额突破4亿元为主要目标,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支持渔业互助保险发展各项政策;二是以完善互保内控制度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各项业务工作质量;三是提升省协会为渔服务能力,努力提高会员满意度;四是稳定发展互保业务,着力提高渔业风险保障水平;五是切实加强互保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六是全力保障省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会上,省协会监事会主席陈列作评议报告。分别对监事会2012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理事会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并就有关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会议同时通报了受省海洋与渔业局表彰的4个互保工作突出贡献单位、8个年度先进单位以及协会表彰的12个互保工作单项先进单位、70名先进工作者。

    会议期间分别召开理事、监事、办事处主任分组讨论会,对省协会年度工作报告、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等进行讨论和审议。

    最后,刘向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浙江协会八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各级政府的肯定,其中离不开各行政主管局的支持和全体互保人员的努力,目前《农业保险条例》的出台给渔业互助保险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与挑战,要牢牢把握时机,着力完善内控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互保工作质量,提升为渔服务能力,同时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渔业互助保险工作,共同推动渔业互助保险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