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宁波协会召开四届三次理事会暨工作会议

2013-04-07 11:36:11  来源:政策信息部  阅读:
    3月28日,宁波协会召开四届三次理事会暨工作会议。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陈炳、协会理事长王朝华以及宁波市民政局、宁波市保监局等有关单位处室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波协会理事长练兴常、监事会主席乐舜卿出席会议,来自宁波渔业系统及渔民代表共110人参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练兴常作的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12年对于宁波协会来讲是一个推进年。宁波协会按照“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稳健发展”的总体基调,紧紧围绕渔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科学发展,服务海洋与渔业,着力改善渔民福祉。在经济发展环境趋紧的情况下,宁波市互保工作继续保持健康稳健的发展态势,取得了显著的业绩,2012年,全市共收取保费8779.4万元,同比增长12.3%;全市大马力渔船实现50万元渔民人身互保保额的全覆盖;开展渔船改装防控火灾试点、配置救生背心、更换救生筏等公益举措广受渔民群众欢迎;养殖互助保险试点取得成功。今年,宁波协会将夯实渔业互助保险基础,积极推进养殖渔业互助保险,向渔民提供更快、更实、更好的互助保险服务。
 
    王朝华向宁波协会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了祝贺并在讲话中强调,渔业互助保险是商业保险退出渔业保险市场后,渔业行政主管部门采取的一个大胆探索,为渔民这个特殊群体构建了一个风险保障的平台,并逐步形成了比较规范的互助保险制度和服务体系,保险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深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同时得到了广大渔民的欢迎和信任,也得到各级政府的认可和支持。我们不仅开设了符合渔业渔民需要的险种,还开展了商业保险公司不能开展的南沙涉外、港澳流动渔船和渔民互保等业务,让渔业互助保险贯穿于渔业安全的全过程,并且从未出现过偿付危机,实现了为渔业渔民撑起风险“保护伞”的一个又一个梦。
 
    会议表彰了2012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以及抢险救助先进集体。象山、宁海和慈溪三个办事处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