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四川召开渔业互保工作总结暨业务培训会

2013-04-01 10:47:00  来源:四川省办事处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内陆渔业互保政策,推进四川渔业互保工作发展,协会四川办事处于3月28-29日在西昌召开了全省渔业互保工作总结暨业务培训会。会议总结2012年渔业互保工作,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分析了全省渔业互保工作面临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13年工作目标任务。

  协会副秘书长姜峰到会并讲话。他指出,2012年,中国渔业互保行业有两件大事:一是发布实施了《渔业互助保险十二五规划》,这是指导全国渔业互助保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二是《农业保险条例》颁布实施,为渔业互助保险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他要求,四川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争取经营准入和纳入补贴范围。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保持业务规模持续稳定发展。
 
  对今年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认识做好渔业互保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渔业互保工作新局面;三是坚定不移地走政策性渔业互助保险发展道路,坚持不懈地加强各级代办机构自身建设,坚定不移地加强渔业互助保险风险管控。
 
  会上,协会对全体业务人员进行了渔业互保业务承保和理赔知识培训。成都市水务局、广元市分理处、富顺县代办处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全省渔业互保机构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员近14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