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渔业互保开展“涉渔五进”宣传

2020-11-17 09:10:00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近期,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组织所属办事处结合渔业互保工作实际需求,开展“涉渔五进”(进渔区、进渔村、进渔船、进渔户、进渔企)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多种惠民惠渔举措,扩宽了渔业互保政策宣传面,为维护渔区稳定和渔业安全生产起到推动作用。
 
  福鼎
 
  为保障大黄鱼养殖户的险业务的开展,近日,福鼎市办事处工作人员联合各乡镇政府渔业站工作人员深入渔区,走进重点养殖渔村,开展“涉渔五进”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向养殖户宣传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最新优惠方案。根据在试点阶段收集到的各方意见及建议,经过调整后的方案提高了大黄鱼的目标价格,且观察期由一个月调整为20天,保险期限由不可跨年调整为可跨年,更大程度上保障了养殖户的利益。
 
  长乐
 
  10月29日上午,长乐区办事处联合区海洋与渔业局结合水产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涉渔五进”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深入一线渔区,活动由保险意识普及、典型案例宣传、惠渔政策宣讲三部分组成。区海洋与渔业局、长乐区办事处积极派员参加,现场通过悬挂横幅、铺设宣传展板、派发渔业互保宣传用品等方式,向渔区渔民普及关于渔业安全生产的注意事项、相关知识、民法典等内容,进一步增强渔区渔民的保险及安全防范意识。
 
  连日来,莆田市办事处分别在秀屿、北岸、湄洲等重点渔业乡镇开展多种形式 “涉渔五进”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进渔港、上渔船、入渔户、访渔区、摆摊设点等形式对渔业互保政策、防灾减灾办法、海上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宣传,工作人员在多个渔区渔村的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互保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并通过赠送渔业互保宣传小礼品,动员渔区渔民积极参保, 提升渔民安全意识,推动渔业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营造渔业安全生产社会氛围。
 
  11月4日,龙海市办事处前往龙海市南太武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办事处围绕“进渔企、强服务”的目标开展“涉渔五进”宣传活动,并举行座谈。
 
  座谈会中,工作人员详细的向该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介绍了今年以来福建省协会关于远洋渔业渔船互保各项新政策,认真的听取了该远洋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意见与建议,针对远洋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给与耐心细致的回复,受到了该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一致认可和高度好评。
 
  为了走进渔区,更好地服务渔业,服务渔民。10月29日,诏安县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到梅岭镇田厝、赤石湾、宫口等地,开展“涉渔五进”宣传工作。
 
  在梅岭等重点渔村村委及渔业公会,办事处工作人员与所在地涉渔机构进行深入沟通,通过座谈了解当地渔业生产情况、养殖模式、生产规模及面临的渔业生产风险,听取各方对办事处今年承保、理赔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渔民会员所关心的渔船综合险足额投保、渔船综合险附加险、雇主责任附加医疗险渔工实名制等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福安
 
  近日,福安市营业部借助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有利契机,为群众普及海洋渔业安全生产知识和渔业互保惠民政策。活动联合市海洋与渔业局组成的海渔“五进”宣传小队,为群众提供现场宣传和咨询服务,分发防灾减灾、渔业互保新政新险种等宣传册和宣传品,并积极引导渔区渔民科学理性认识灾害事故,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和保险意识。
 
  三明
 
  为推动渔业互保宣传走进渔区和养殖企业,有效提高当地渔民特别是养殖渔民的保险意识,10月28日,三明市营业部结合沙县农业农村局渔政大队举办的渔业安全生产培训班,开展渔业互保新政宣传工作。
 
  本次培训对象主要为当地养殖企业和渔区代表,除安全培训外,还穿插了历年互保理赔案例的分析及三明地区主要开展险种的详细讲解,三明市营业部主任张旺才向现场参加培训的渔民强调,渔业安全生产无小事,应该要学会防范未然,除了提高渔业安全生产的思想意识,在作业期间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外,还应正确和深刻地认识到参加渔业互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