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600万!浙江嵊泗渔船失联 渔业互保预赔款及时到位

2020-11-17 10:40:00  作者:张培現  来源: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11月13日0时39分,浙嵊渔01148船在178海区7小区疑似与新加坡籍wining progress轮发生碰撞后失去联系,船上10名船员下落不明。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即刻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渔业主管部门立即协调相关船舶赶赴现场并组织现场附近渔船共同展开地毯式搜救工作,海上各方搜救力量也齐心协力积极搜救,但未发现失踪人员。
 
  接到报案后,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舟山服务中心、嵊泗办事处了解事故情况,派员参与事故调查核实,并实时关注事故进展。同时快速启动案件预赔程序,各机构多部门协同配合,加班加点完成事故预赔工作,并于11月16日早上完成600万元预赔款的下拨,有效缓解渔区事故调查处理压力。
 
  灾难无情互保有情,此次事故给会员与船员家庭造成了无尽的悲伤和巨大的经济损失,危急时刻,浙江省协会以高效的赔付及贴心的服务践行“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办会宗旨,发挥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后理赔服务的功能作用,让更多的家庭在灾难面前有了继续前行的希望和勇气,切实维护了渔区的和谐稳定。
 
  下一步,浙江省协会还将密切关注案件发展情况,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做好本次事故处置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