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晋江提升服务,助力渔民算好互保账

2013-04-16 11:44:22  来源:福建协会晋江办事处 王夏亮  阅读:
    福建协会晋江市办事处以创建优质服务为导向,着力开展提升服务行动,扎根基础、面向渔民、服务渔业,做到“三个到位”,为渔业互保工作的推进提供全面保障。
 
    一是政策保障到位。今年1月,晋江市农业局和财政局联合制定《关于做好2013年渔业互保工作的通知》文件,同时,根据晋江实际,制定《2013年晋江市渔业互保工作方案》,明确互保的类型和责任,并继续采用雇主责任附加人身平安互保,互保金额10万元/人,给予县(市)级财政50%补贴,切实把惠民工作落到实处,受到渔民群众的积极响应。
 
    二是宣传服务到位。认真落实互保新方案,在办事处、承保服务点制定晋江市渔工互保参保简介、渔船互保参保简介和渔工、渔船理赔计算公式等三大宣传栏,耐心、详细地释义保险条例和有关惠民条款,更好地让渔民了解互保的类型、金额、责任、互保费以及出险时理赔款计算,真正让渔民算好互保的优惠账、经济账,由此充分调动渔民参保的主动新和自觉性。
 
    三是一线工作到位。立足渔民需求,务实工作态度,落实承保标准,多次深入渔村走访,认真做好理赔查勘工作,有效开展承保业务,进一步加强与渔民的互动联系,增强渔民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形成支持互保发展、构建平安渔业、创建和谐渔区的工作合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