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安徽安庆市大观区渔业捕捞合作社渔民集体参加人身平安互保

2013-04-16 14:42:22  来源:《中国渔业政务网》  阅读:

    近日,协会安徽大观代办处与该区袁江渔业捕捞专业合作社签订渔民人身平安互保协议,为该社全体渔民每人提供20万元的意外风险保障。安徽大观代办处成立于2008年,近年来,该处本着“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宗旨,积极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努力提高渔区渔民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切实推进渔船、渔民抗风险能力建设。2012年,该处共为954名渔民办理渔民人身平安互助保险5320份,提供风险保障5320万元。2011年,《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出台,提高工伤事故死亡一次性赔偿标准,平均水平不低于60万元,这意味着提高渔民人身平安互保投保额势在必行。对此,该处积极宣传相关政策,引导渔民提高保额,使“每增加一份保额,多得到一份保障”的观念深入人心。通过努力,2012年该处渔民人身平安互保人均达到5-10万元。

    据悉,该区袁江渔业捕捞专业合作社为该社成员每人购买20万元的意外风险保障,是目前全省渔民自发参加人身平安保险人均保额最高的一单。对进一步提高渔民抗风险能力,保障渔区社会和谐稳定将发挥积极示范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