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海南:提高安全生产技能 遏制重特大渔业事故发生

2020-08-14 15:48:17  作者:秦国文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海南省办事处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渔船安全生产批示精神,提升渔民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生产知识技能,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海南省办事处与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举办了2020年海南省渔船渔民安全生产培训班。海南省十三个市县的渔业企业、合作社、大中型渔船船长、轮机长等共405人参加培训。
 
\
 
 
  此次培训班为期九天,共分三期进行。培训包括渔船渔港消防、渔业防风防汛、商渔船碰撞事故预防、海上航行规则、南沙渔业生产安全管理规定、海上跟帮互救自救、渔船和渔民人身保险保障、渔业资源保护法律法规等内容。
 
\
 
  培训现场,学员们认真记录、踊跃发言,积极向专家咨询请教,课余时间,彼此深入交流工作经验。学员们纷纷表示,全方位的培训课程不仅提高了他们的安全生产技能和隐患排查整改能力,同时还增强了他们面对灾情的应对能力和遵纪守法意识。
 
\
 
  海南省办事处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将有效遏制海南省重特大渔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未来还将继续组织一系列活动使更多渔民从中受利受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