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辽宁省渔业互保机构助力渔业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暨渔业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2020-07-13 10:04:53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为进一步提高渔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海上自救互救能力,提升渔业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援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6月29日,辽宁省渔业互保机构协同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大连市农业农村局、旅顺口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20年渔业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暨渔业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敖凤玲出席活动并讲话,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展德江、中国渔业互保协会辽宁省办事处主任刘明扬参加活动。
 
  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警示教育、应急演练活动,渔业生产经营者与渔业管理者之间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活动现场布置了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宣传展板、宣传条幅、咨询服务台等,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通过LED显示屏播放了渔业安全生产宣传片《安全能行万里船》,使在场人员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工作人员为渔民群众讲解、展示了消防与应急处置常识以及救生筏等应急物资的使用方法,解答了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同时还向渔民群众发放《渔业安全生产知识手册》《渔船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渔业安全生产作业明白卡》《致全省渔民兄弟的一封信》等图文结合、通俗易懂的宣传制品及救生衣、材料包、急救包等实用物资,促进了渔区群众参与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的积极性;活动还现场模拟了渔船渔港失火、船上人员被困等紧急情况的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了渔业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水平。
 
  下一步,辽宁省渔业互保机构将紧密配合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开展的“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牢记“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宗旨,在全省各渔区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形成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人人了解、人人参与、人人自律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