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宁波奉化:高效理赔办实事 船东感恩送锦旗

2020-07-13 09:37:15  来源: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6月8日下午,一辆黑色电瓶车在渔业互助保险大楼奉化办事处停下,一位中年男子头顶着烈日,从车上拿下一个“大袋子”,走进办事处。
 
  来的人是宁波“浙奉渔19013”船东,他从2015年开始一直投保渔业互助保险,至今已有6年。站定后,他从“大袋子”里掏出一面鲜红的锦旗,递到了奉化办事处副主任吴诗强手中,衷心感谢渔业互助保险的高效理赔,为他缓解了渔船事故所造成的经济压力。
 
  2019年12月21日,正在作业航行中的“浙奉渔19013”船偏离航道,冲上舟山葫芦岛暗礁,船进水,船上13名船员被其他渔船救起,“浙奉渔19013”船搁浅倾覆。事发后,“浙奉渔19013”船东第一时间向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报案。因案件重大,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迅速启动预赔付应急预案,在核查案件信息,收集相关证据后,第一时间向船东支付了110万预赔款,解决了船东的燃眉之急。结案后,宁波市协会补齐剩余赔款共计229万。
 
  渔业互助保险作为渔民海上作业的保护伞,始终秉承“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宗旨,当海上意外风险来临时,渔业互助保险可为渔民启动预赔付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助力渔民兄弟复工复产,缓解渔民会员因事故带来的经济压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