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防疫展业两手抓 辽宁省渔业互保迎来开门红

2020-04-07 09:38:00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辽宁省办事处  阅读:
    由于受疫情影响,辽宁渔民在“五一”伏季休渔前的出海作业时间大幅压缩。但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广大渔民也开始陆续复工复产。为保障渔船出海作业安全,中国渔业互保协会辽宁省办事处始终坚持“互助共济 服务渔业”的宗旨,将每一份“平安”送到渔民手中,据悉,在辽宁省办事处及各分理处的不懈努力下,辽宁省第一季度互助保险展业额同比去年增长300万元,为渔民会员提供风险保障超10亿元,切实做到渔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
 
    3月3-5日,大连分理处协助大连市农业农村局督导检查组到普兰店、庄河、旅顺等地区,听取、查阅疫情防控措施检查内容部署落实情况,实地检查各地区主管部门渔船、渔港等管理情况,并配发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渔民健康安全地复工复产。
 
\
 
    3月19日,营口分理处在盖州市“渔业大村”光辉村成立会员服务站。服务站的成立,拉近了渔业互助保险机构与渔民会员之间的距离,有效解决了渔民会员远距离承保难、保险政策咨询难等问题。
 
\
 
    3月23-27日,葫芦岛分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带着打印机、POS机等办公用品,乘船前往海岛觉华岛,为疫情期间不便出岛的渔民提供上门服务,办理续保与承保业务,详细解读了渔业互助保险优惠政策、普及渔业互助保险知识内容,受到了岛上居民一致好评。
 
\
 
    3月27日,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监事长朱宝平、中国渔业互保协会辽宁省办事处主任刘明扬与葫芦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巨伟等同志,到兴城市调研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开展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当地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就渔业执法机构改革、渔业互助保险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下一步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的政策制定及推进实施等内容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为2020年兴城市渔业互助保险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
 
    3月24日,花园口分理处工作人员主动前往辖区内港站,了解掌握本地渔民健康安全状况,开展复工复产期间的渔船渔民管理督导工作,向广大渔民详解渔业互助保险系统向渔民会员赠送新冠肺炎身故保险的相关内容并配发防疫物资,确保渔民会员安全复工。
 
\
 
    “忠于职守 一心为民”,3月25日起,盘锦分理处工作人员向每一位前来投保、续保会员送上暖心的防疫物资,将“安全”送到会员手中。一位渔民会员在得到防护用品时感叹道:“渔业互保真是在为我们渔民考虑,让我们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
 
    3月25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辽宁省办事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港支公司与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东港支公司共同签订了《东港市海洋渔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共保合作协议》。当日,丹东分理处开具了第一张东港地区共保体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单,打开了丹东市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的良好开端。
 
\
 
    3月31日,辽宁省办事处及大连分理处主要负责人在瓦房店市渔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于可文陪同下,为瓦房店市李官镇政府送去防疫物资,并与李官镇政府领导就瓦房店市渔业安责险推进实施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