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抗疫情 促复产 宁波市渔业互保补助渔民2200万

2020-03-31 09:27:00  来源: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受疫情影响,渔民出海作业时间骤减,宁波市渔业损失严重。“作为一家互助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有义务帮助渔民复工复产,共度难关。特殊时期,渔业互保服务要加码。”宁波市协会理事长练兴常表示。
 
    为防疫情、促复产,充分体现渔业互保“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宗旨,降低渔民会员因疫情造成的损失,宁波市协会研究决定,对全市渔民会员所交保费的15%给予补助,补助资金总计将超2200万元。
 
\
 
    目前,宁波市共有渔船约4700艘,参保渔业互助保险的渔船4500艘,占比达95%。截止到3月26日,宁波市渔船约有3436艘渔船复工复产。
 
    随着经济发展,渔业赔偿额度大幅提高,渔民受近年来油补减少、资源衰退、用工成本连年走高等因素影响,抗风险能力也随之持续降低,现参保最高保额为100万的雇主责任险已满足不了渔民的需求。为响应渔民群众的呼声,经宁波市协会研究决定,将雇主责任险保额限额从100万提高至最高130万。按照宁波市协会原有优惠政策,对投保大马力渔船雇主责任险的会员保持赠送附加保额最高20万元。
 
    疫情期间,宁波市协会已实行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充分发挥了渔区“稳定器”的作用:
 
    宁波市协会向本市渔民会员免费赠送新冠肺炎身故保险20万元/人,初步统计,宁波市渔民会员将获赠44.8亿元风险保障;
 
    对挂靠在宁波市协会象山县海保渔业服务中心的渔船给予2020年度管理服务费减半优惠;
 
    宁波市协会直属公司宁波市渔业融资担保公司制定了担保费和保证金减免政策,提供小额借款3000万元,实行优惠利率,助力渔民融资复产。
 
\
 
    据悉,宁波市协会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多渠道筹措物资,累计向渔民会员发放消毒酒精500L、消毒液20桶、测温枪110只、口罩6500只。通过员工、渔民会员募捐和单位捐赠的方式向宁波慈善机构定向捐款45.874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