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诏安抓机遇强化互保宣传实效

2013-05-02 10:27:12  来源:福建协会诏安办事处 李亚彬  阅读:
    4月23日,福建协会诏安办事处召开县海洋与渔业重点工作会议,会上,诏安县副县长冯磊及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钟幼聪分别就该县渔业互助保险等渔业重点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
 
    会议认为,政策性渔业互助保险是加强渔业生产安全、防御自然灾害、减轻政府防灾减灾压力的重要环节,切实采取有力的措施,促进渔业互助保险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利于解决遇灾渔民家庭的生计,有利于促进渔业经济的健康发展,有利于减轻政府灾后救助压力和社会稳定。渔业执法部门、互保办事处、各乡镇、村一定要按照全县渔业互助保险推进会议精神,树立做好渔业互助保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有利时机,增强工作信心,做好宣传和引导,对参保对象应保尽保,防止出现渔工、渔船脱保。真正把渔业互助保险这件事关渔业经济发展大局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
 
    据悉,截至2013年4月23日,诏安县办事处共办理渔民互保606 人,渔船互保58 艘。
 
    诏安县政府、县海洋与渔业局等相关单位共计8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