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诠释服务宗旨 担当互保使命 —— 山东省渔业互保机构战疫情保发展纪实

2020-03-26 13:25:08  作者:王丽丽  来源: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渔业复工复产。非常时刻,渔业互保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互助共济 服务渔业”立会宗旨,展现使命担当。
 
    战疫情 勇担当
 
    面对疫情汹涌而来,1月26日,山东省协会及时发布船员船舶防范新型冠状疫情须知,全面宣传防控知识及防控措施,做好渔业船员服务工作。1月28日,山东省协会第一时间向全省近10万名渔民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全体渔民会员互助守望、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从我做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4日,启动绿色服务通道、会员出险快速响应、视频直播勘验、线上核算等四项理赔举措,确保应赔尽赔、能赔速赔。2月25日,山东省协会与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等8家渔业互保机构,联合向渔民会员和渔业行政管理及渔业科研人员免费赠送新冠肺炎身故险,强化一线工作保障,支持渔业行业加速复工复产。
 
    山东省协会53个办事处也积极行动,主动向属地渔业主管部门请战,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渔业互保的社会责任担当。渔港码头,渔船渔企,野生动物养殖场,高速公路、村居、社区卡口等,处处都有互保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电子屏幕、短信平台、微信工作群等多渠道全覆盖广泛宣传,捐善款献爱心,筹集防疫物资,消毒公共场所等防控前沿都有互保力量在汇集!
 
守初心,甘奉献
 
    战疫情、召必回!在新冠肺炎这个战场上,全省渔业互保工作人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筑牢基层疫情防线,在平凡的岗位以不平凡的坚守,释放出暖心的光亮。非常时期,在新冠肺炎防控战场上,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事迹。
 
    城阳区办事处叶连明同志连续奋战在防控一线,在区重点防控区域劝返外地车辆,隔离疑似人群。为保护家人他自我隔离,深夜值守结束回家,家人已然入睡,自己只能远远看一眼;凌晨家人还未睡醒,他又驱车在防控岗位的路上;偶尔白天回家,1岁多的孩子看到他要“抱抱”,他也只能含泪拒绝。
 
    黄岛区办事处姜晓丽同志在得知区血液中心血库告急的消息后,立即赶到无偿献血点。献血结束后,没有休息调整,又默默地回到工作岗位继续疫情防控工作。
 
    荣成市办事处周冬梅同志披星戴月奋战在街道、社区、卡点岗位,从事防疫宣传、社区人员登记排查、安检消毒、心理咨询等工作,连续20多天没有休息。
 
    “疫情肆虐时,渔业互保紧紧团结渔民群众严防死守,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全体渔业互保人的心声。春暖花开,我们相信胜利就在前方。抗击疫情,渔业互保一直在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