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风雨同舟战疫情 渔业互助保险助力渔民复工复产

2020-02-17 11:00:05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斗争形势,部分渔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助力保障渔民更好的复工复产,渔业互助保险系统秉承“互助共济、服务渔业”宗旨,快速反应,全国各地渔业互保机构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深入开展渔船停泊点、养殖场疫情巡查与督导,捐赠防疫物资,积极争取和制定2020年利好政策支持等工作,为渔民生产生活保驾护航,充分发挥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功能。
 
    山东:筑牢抗疫防线 解渔民燃眉之急
 
\
 
\
 
    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城阳区办事处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主动担当,投身一线,配合当地渔业主管部门,深入渔船停泊点、养殖场开展疫情督导和巡查,及时排除疫情隐患,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每日为渔民群众提供疫情相关信息播报,引导渔民群众重视疫情,防控疫情;多手段多举措保障业务办理不中断,解渔民燃眉之急。
 
\
 
    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荣成市办事处专门调拨一批包含酒精消毒棉片和酒精棉球的医药箱,支持驻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一艘小马力渔船不慎搁浅沉没,荣成办事处迅速赶赴现场协助船东施救和查勘定损,启动快速理赔服务,赢得了船东赞誉。
 
\
 
宁波:打好防疫战与安全生产一起抓 确保渔业互保服务不断档
 
    面对疫情严峻挑战,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通过优化服务、物资支持等工作保障渔船在疫情关键时期安全出港。
 
\
 
    (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和象山县海保渔业服务中心在渔船出港前将消毒液、消毒酒精、测温枪等疫情防控用品及时送到会员渔民手中,保障开航渔船防疫物资充足。)
 
\
 
    (按照“符合一艘、申报一艘、审核一艘、观察一艘、放行一艘”的工作要求,协助地方政府排查船员信息。)
 
\
 
    (帮助渔民加强渔船卫生管理,对即将出港渔船进行驾驶室、餐厅、休息室等工作生活场地进行消毒工作。)
 
\
 
    (渔船出港前,严格检查船员身体健康状况,对每一个出海船员测量体温,协助渔船船长实行船员健康监测。)
 
\
 
    (组织船长进行防控知识学习,指导讲解渔业部门制定的渔船出港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同时根据国家、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及时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开展健康防控知识宣传。)
 
    广西:迅速制定2020年政策支持计划 确保渔民更好复工复产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广西区办事处积极响应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迅速制定2020年广西区渔业互保工作要点,确保渔民更好的复工复产。选取工作要点中部分利好政策,让我们先行一睹为快:
 
    一、争取利好政策,为渔民复工复产提供支持
 
    1.在广西区沿海地区渔民平安险调研分析的基础上,争取调整原有政策,进一步拓展渔民平安险的保障范围,增加医疗费用保障部分,让渔民得到更好的风险保障。
 
    2.继续争取2021年互保财政资金补贴,持续减轻渔民负担。
 
    3.继续开展春节期间特困会员慰问、扬帆助学及身故(高残)会员子女入学资助等活动。
 
    4.争取广西区投保雇主责任险的渔民(每人保障金额36万元以上)、承保渔船险的激励政策。
 
    5.休渔期计划在北海、钦州等地举办理赔现场宣传活动等。
 
    二、制定个性化承保方案,为渔业转型升级注入活力
 
    1.为重点会员打造个性化承保方案,满足会员需求。
 
    2.制定广西区承保费率调节措施,确保承保工作稳定有序。
 
    三、完善理赔工作机制,为渔民生产生活提供保障
 
   1.建立理赔各环节限时办结工作制,提升理赔时效。
 
   2.建立客户回访工作制,提升客户满意度。
 
   3.细化理赔工作质量考核机制,提升理赔服务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