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赴粤开展渔业互助保险体制改革专题调研

2019-11-11 09:12:08  来源:广东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近日,农业农村部会同银保监会前往广东开展渔业互助保险体制改革专题调研。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刘新中、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出席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安全处处长张信安主持。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安全处调研员黄东贤、中国银保监会财险部农险处调研员毕道俊、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处处长于培松、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秘书长杨斌、广东省渔业互保协会会长陈世钦及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刘新中指出,渔业互助保险25年来,为渔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按照当前政策要求,将渔业互助保险进行体制改革、纳入保险监管,是新的探索也是一种进步。他要求,渔业互助保险体制改革专题调研要实事求是,如实反映和收集情况和问题,为改制工作充分反映基层的声音。
 
    高庆营在会上介绍了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和支持渔业互助保险工作的情况,并要求广东省渔业互保协会提高重视,认真做好专题调研的汇报工作。
 
    广东省渔业互保协会从自身组织机构、管理体系、人员构成、资产等情况以及近年来承保理赔、支持政策、组织推动、风险分散安排等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反映了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对渔业互助保险体制改革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还就广东开展渔业互助保险的费率、管理费、资金管理、脱钩后受到的冲击以及当前政策性渔业保险共保体的组成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