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辽宁省渔业领域首起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先期赔付案件结案

2019-11-11 09:09:19  来源: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8月17日,正值大连地区旅游旺季。因停泊港湾游客较多,为防止岸边蟹笼被游客燃放孔明灯点燃,“辽瓦渔21031”船遂航行至离港0.5海里处将蟹笼浸放海中。在下笼期间,船员马延虎不慎落水失踪。
 
\
 
    因失踪船员家庭困难,家中老人需要赡养、未成年子女需要抚养,“辽瓦渔21031”船船东向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提出了先期赔付申请。为贯彻落实《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在渔业生产领域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通知》中“以先行赔付为原则,建立健全快速理赔机制”的精神,切实服务会员,安抚受难家属,辽宁省协会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理事长办公会并研究决定:启用先期赔付机制,对遇难船员家属先期赔付30万元。10月28日,辽宁省协会副理事长白春林及辽宁省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共赴遇难船员家中进行慰问,并现场办公,将30万元先期理赔款交到遇难船员家属手中。
 
    本次理赔是辽宁省在渔业领域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后的首起先期赔付案件。快速的赔付效率、人性化的处理方式,充分体现了渔业互保协会“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办会宗旨和“为政府分忧、为渔民解难”的工作理念。辽宁渔业互保机构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安责险”有关文件精神,一如既往地为广大渔民会员保好驾、护好航。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