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宁波:每成功救助一人最高奖励2万元!

2019-07-10 11:11:40  来源: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近日,浙象渔100**号船船东蔡某从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象山办事处主任王立云手中接过了12万元海上抢险救助奖励金,以此表彰他在危难时向浙象渔210**渔船7名遇险船员伸出援助之手。
 
    “大风大浪中讨生活的我们,帮助别人也等于帮自己”船东蔡某激动地说到。
 
    2014年,宁波市协会正式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海上抢险救助奖励办法的通知》(甬渔保〔2014〕21号),其中规定,出险船舶在外海因火灾、触礁、碰撞等重大事故而引起船舶沉没、倾覆,施救船舶前往救助且救人成功的,宁波市协会给予施救船舶最高2万元/人的经济奖励。
 
    宁波市协会作为全体渔民会员的坚实后盾,对这种不畏艰险,舍己救人的“海救精神”十分赞扬和鼓励。通过不断完善互保海上救助奖励机制,大大提升了渔民参与海上抢险救助的积极性,在渔区形成“一船有难,八方相助”的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