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携手安全防灾 同创平安渔业

2019-05-15 16:07:05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作者:福建省各级互保机构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0日,根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度海洋防灾减灾日的统一部署工作,省渔业互保协会联合漳州市海洋与渔业局、龙海市海洋与渔业局、龙海市地震办、石码镇人民政府共同开展“2019年福建省海洋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防震减灾宣传月活动”。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布设了海洋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宣传咨询台等,为了提高渔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现场加入了有奖问答环节,渔业互保保险险种介绍及理赔案件案例分享,同时发放各类防灾宣传材料,本次活动还走进石码镇中心小学,组织学生观看防灾减灾宣传片,讲解海洋灾害,为广大师生普及海洋防灾减灾科学知识。


\
(文/李月珍)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省渔业互保协会各级机构也纷纷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提醒沿海渔区渔民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福州
       5月12日由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东海救助局福州救助基地、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省渔业互保协会福州市办事处等单位协办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茶亭公园开展。

\
 
       活动展示了应急救援装备,并为群众发放防灾应急小手册、宣传讲解渔业互保相关政策法规和防灾减灾知识,现场还通过从展板寻找相关问题答案的有奖竞答环节,吸引群众积极参与,让参与者在游戏中认识渔业互保的同时增强预防灾害意识。
(文/吴梅芳)
 
宁德
       为推进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工作的开展,引导渔区群众关注海上安全预防与渔业互保,5月7日,宁德市办事处与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共同举办安全生产日宣传活动。

\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渔业互保宣传手册、渔业互保安全手册,图文并茂地向现场群众介绍海上安全生产的注意事项。同时,工作人员还还结合近年来的无理赔优惠、快速理赔等相关案例,为现场群众解说渔业互保承担灾后风险的有利作用和最新优惠政策,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文/张璐)
 
莆田
       5月13日上午,莆田市办事处与市海洋与渔业局防灾减灾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北岸开发区东吴村、文甲村等涉渔人数密集的渔村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
 
       本次活动重点为提高莆田沿海养殖渔民的风险防范意识,结合即将来临的夏季台风高发期,渔业互保工作人员为活动现场的养殖渔民面对面讲解台风指数保险方案,让养殖渔民意识到,渔业互保在预防风险、稳定渔区以及扶持渔业发展方面所起到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工作人员表示,今年,莆田市政府加大了惠渔力度,为养殖户投保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提供了保费的40%财政补贴,下一步,莆田市各级渔业互保机构也将继续深入渔村、渔户将这一政策宣传到位,为渔区、渔民服务到位。
(文/吴晋萍)
 
福鼎
       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防线”的主题,5月10日,福鼎市办事处在福鼎市人民政府的统一安排下,与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开展海洋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高渔区海洋防灾减灾意识。

\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面向重点渔区群众,通过借助“防灾减灾日”开展互保宣传活动,以发放各类防灾减灾、渔业互保宣传手册的形式推动了互保及安全知识的普及,真正做到了与群众零距离互动交流,强化了群众的安全保障意识,在普及防灾减灾自救技能,也为福鼎市渔业互保的宣传工作开辟了一片新天地。
(文/胡莹莹)
 
平潭
       5月14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办事处联合苏澳镇人民政府及区海洋与渔业处在苏澳镇龙头村养殖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配合区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为在场的渔区群众演示渔业船舶船员应急避险操作技能和自救互救技能,同时,为了下一步台风指数保险宣传工作能顺利推进,工作人员还邀请区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为现场群众提供防范赤潮灾害的养殖技术以及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的相关咨询。
(文/张凌凡)
 
惠安
       5月10日,惠安县办事处在县渔业执法机构带领下,在惠安县崇武镇文化小广场举办渔业相关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
 
       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分发宣传单、宣传品等,向渔区群众宣传普及海洋渔业灾害基础知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技能。同时,工作人员也结合渔业互保相关政策、条款,特别是渔业互保在渔业生产灾后减灾减损起到的重要作用向渔民进行耐心宣导。
(文/林峰)
 
蕉城
       5月10日,蕉城区营业部结合安全生产宣传月系列活动,联合市海洋与渔业局、国家海洋局宁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及宁德市办事处来到蕉城区八都云淡村开展渔业互保暨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
 
       活动通过现场摆放安全生产图片、发放渔业互保宣传材料和现场咨询等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及渔业互保政策。结合相关理赔案例,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互保理赔工作流程,并积极向渔民解说2019年渔业互保最新优惠政策,使渔区群众进一步认识到渔业互保在渔业安全生产中的职能和作用。
(文/陈芳)
 
长乐
       为提高渔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5月13日上午,长乐区办事处在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长乐区海洋与渔业局的带领下,与东海救助局福州救助基地共同深入一线渔区,在潭头镇福星村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
 
       现场除播放海上救助、救生设备的视频外,还通过展板展示渔业互保相关险种政策等展开解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渔区渔民群众对防范和应对灾害的意识,让渔民群众认识到渔业互保的重要性,并为下一步积极推进长乐区互保宣传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文/黄婷婷)
 
泉港
       5月14日,省渔业互保协会泉港区营业部联合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在南埔镇肖厝码头,开展2019年泉港区渔业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
 
       为做好本次宣传活动,使活动能取得良好的效果,泉港区营业部结合工作实际,将渔业互保宣传单和防灾减灾宣传展板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在现场对过往的渔区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广大渔区群众面对海洋灾害易发、多发趋势,提高防范意识,特别是出海作业的渔民,除了安全生产预防外,还应及时购买渔业保险,最大限度地减少经济损失。
(文/庄松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