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辽宁营口办事处被列为营口市渔业县乡村渔业组织

2019-03-22 10:41:45  来源: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3月12日,营口市农业农村局联合营口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服务中心印发文件,确定营口市渔业县乡村渔业组织中包含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营口办事处。即日起,营口地区渔民所属渔业组织意见可由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营口办事处出具,渔民兄弟们办理渔船证件将更加快捷方便。
 
    根据农业农村部2019年1月1日施行的《渔业捕捞许可管理规定》,申请海洋捕捞渔船船网工具指标,应当向户籍所在地、法人或非法人组织登记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渔业主管部门提出,提交渔业船网工具指标申请书、申请人户口簿或者营业执照,以及申请人所属渔业组织出具的意见。
 
    此次营口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服务中心印发的文件,确定了营口西市区、盖州市、鲅鱼圈区为沿海县(市、区),负责渔船管理工作。针对户籍所在地为上诉地区,从事海洋捕捞生产活动的个人或者企业,可以向当地沿海乡、镇、办事处申请办理渔业船网工具指标和渔业捕捞许可证。对于文件实施前,已经批准并存在从事海洋捕捞生产活动的个人或者企业,户籍所在地不在上诉地区的、法人或非法人组织登记地为非沿海县(市),或者企业法定代表人户籍所在地与企业登记地不一致的情况,可允许其继续从事渔业捕捞活动,其渔业组织由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营口办事处或营口市渔民协会负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