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喜讯!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被评为“浙江省民生获得感示范

2018-12-27 14:45:42  来源: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12月26日,在浙江日报社主办的2018首届浙江省民生公益峰会上,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申报的“深化渔业互保 为渔民保驾护航”项目在全省600多个入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浙江省民生获得感示范工程”,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在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上得到了社会进一步认可。
 
    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自成立以来累计承保渔船66000余艘次、承保渔民332000余人次、水产养殖25万亩,累计为广大渔民提供了1440亿元保额的风险保障,累计提供5.2亿元的损失补偿。
 
用点滴践行社会责任
 
    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坚持以渔民为中心,坚持公益性、互助性、非营利性模式,实行了救生筏更新补助机制、救生衣免费配送机制、海上抢险救人奖励机制、无理赔安全奖励机制、特困渔民救助机制以及支持渔村基础设施建设等。
 
    在风险保障之外,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也以非营利形式深层次服务渔民,包括融资担保服务、渔船质量检测服务、救生筏维修服务、渔船交易服务、应急设备维护服务、重大案件应急处理等,更是将渔业互保服务站设到了渔村,方便了渔民。2018年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又向渔民赠送了20000件保暖救生衣和3000份急救用品,同时还建立了非营利性质的“海保渔民应急服务中心”,向渔民发放救生设备,提供应急设备检测维修等服务。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用于渔业安全奖励的资金累计达6200多万元,用于渔业安全设施补助及支持渔村基础建设的资金累计达3300多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