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二届三次理事会、二届六次监事会会议在大连召开

2018-09-26 11:03:26  来源: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9月20日,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二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在大连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理事53名,实到48名。会议特邀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渔船渔港处刘林林处长,辽宁渔港监督局、沿海六市及绥中县渔港监督处(局)和大连市各县市区渔港监督机构领导出席会议。省协会监事长朱宝平、监事、各办事处副主任以上及秘书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白春林副理事长主持。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理事会2018年度上半年工作报告》;会议贯彻学习了安责险相关文件;讨论研究了实施安责险工作的具体措施。 
 
\
 
    会议指出,2018年上半年,省协会在省海洋与渔业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和渔港监督机构的大力帮扶下,在全体会员的支持下,基本完成上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辽宁省渔业互保改革期间依然持续健康发展。
 
\
展德江理事长在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2018年下半年,省协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安责险政策,将安责险政策落实好、利用好,更好的为渔业互保服务;积极拓展远洋领域,推进远洋保险业务;加强理赔制度建设,修订渔船维修指南;完善协会内控制度,强化资金风险监管;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员工素质能力;健全绩效考核制度,实行末位淘汰机制;妥善应对主管部门改革,主动对接提供保障服务;稳步推动转制改革,促进协会健康发展。省协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坚持正确的前行方向。
 
    刘林林处长受李志军副厅长委托作讲话,她指出,省协会当前正值我省渔业互保转制改革、安全生产责任险政策落实的关键时期,对省协会今后的改革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位互保同仁,要秉承“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初心不动摇,工作中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守好渔业保险阵线,做好会员服务工作,为辽宁省渔业安全生产提供坚实的保障。
 
\
刘林林处长在作讲话
 
    刘林林强调,渔业互保转制改革,市场化并轨对辽宁省渔业互保工作又提出了新的要求,面对渔业转型升级的新局面、渔业安责险强制实施的新契机以及互保体制改革的新要求,省协会要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学习安责险文件政策,领会精神,做好对接,适时调整保险政策、条款、费率以适应安责险的新要求。
 
\
 
    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二届六次监事会会议同期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5名,实到5名。展德江理事长、白春林副理事长、刘明扬秘书长及财务部李雪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省协会监事长朱宝平主持。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监事会2018年度上半年工作报告》《协会2018年(1月-8月)财务收支检查报告》。
 
    会议指出, 2018年上半年,在理事会的积极配合与支持下,监事会在总结学习过去的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以维护广大会员合法权益和协会利益为指导,以省协会《章程》和《监事会工作规则》规定的监事职责,正确开展监事工作,行使监事职权,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
 
\
朱宝平监事长在作监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2018年下半年,监事会要积极与理事会相互配合,加强对省协会的各项监督工作;积极开展基层调查,向理事会提出适当建议;继续加强学习交流,提高监事会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