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协会组织召开2018年海南省渔船渔民共保体共保委员会会议

2018-09-12 08:54:16  作者:郑在琳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海南省办事处  阅读:

\

 

    近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在海南组织召开了2018年海南省渔船渔民共保体共保委员会会议。共保体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及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了财政厅债务金融处处长郑学伟、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预报减灾处处长罗志光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共保体运行情况。据统计,2018年1-6月,共保体承保渔民16459人、渔船2609艘,为渔民和渔船分别提供75.77亿元和9.39亿元的风险保障。
 
    会上,共保体成员单位就今年《海南省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新增加“鼓励渔业保险机构根据海南省渔业风险特点,积极协助投保人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和“鼓励保险机构积极开展或参加贫困户慰问、参保家庭残障人员人情关怀、参保农户子女入学升学帮扶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的要求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海南省财政厅和海洋与渔业厅领导对共保体历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共保体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大胆尝试,进一步完善渔船保险条款中的无理赔续保优惠政策,以奖为主,为渔民制定更优质的保险条款,调动渔民投保的积极性,扩大参保率,充分发挥财政补贴的惠农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