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河北省渔业互保协会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签署水产养殖保险战略合作协议

2018-08-20 15:15:53  来源:河北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2018年8月15日上午,河北省渔业互保协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河北省分公司”)在秦皇岛签署水产养殖保险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省农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吴更雨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渔业是“三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渔业安全发展对满足城乡市场供应、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促进渔区和谐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水产养殖业是投入大、风险高的弱质产业,极易因灾害事故造成严重损失,影响养殖渔民增收脱贫以及水产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发展水产养殖保险,建立完善现代渔业风险分散机制,对提升渔民灾后恢复生产能力及分担政府救济压力,具有不可替代的意义。
 
    此次,河北省渔业互保协会与中国人保河北省分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将实现双方实践经验、专业技术、网络服务等资源的整合共享与优势互补,进一步强化和完善“互保组织原保险+专业商险再保险”的风险分散机制,为渔区、渔村、渔民提供更高品质的保险服务,为保险支农、构建平安渔业以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