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龙海一线工作强宣传 提升互保影响力

2013-06-03 10:40:15  来源:福建协会龙海办事处 黄金芳  阅读:
    伴随着渔业伏季休渔期的到来,福建龙海市渔业互保工作即将进入展业高峰阶段。抓住这一有利契机,福建协会龙海办事处多形式、多渠道大力推行“一线工作宣传法”,为下阶段互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宣传与一线展业相结合。会员办理承保和理赔等业务时办事处工作人员联系实际采取“双到位”的工作方法,即口头宣传到位,为前来办理业务的每一位渔民宣传互保政策和相关信息;材料宣传到位,对于前来投保的渔民做到“一保单一宣传单”,点面覆盖相结合。
 
    二是宣传与一线渔业行政日常管理相结合。在当地渔业行政执法部门的有效配合支持下,把互保宣传工作融入贯穿到日常工作中,采取“三线四讲”的工作方法,即问题在一线协调,矛盾在一线化解,成效在一线生成,工作人员在宣传中要讲通一个道理、讲究一个方法、讲明一份责任、讲求一个分寸,耐心细致的做好广大渔区渔民群众的宣传工作,结合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理检验、登记、许可、燃油补贴发放等各个环节多次深入到浯屿渔村、石码渔业村、浮宫渔业村和港尾隆教乡等多个渔村为650多人次现场宣传了渔业互保相关政策。
 
    三是宣传与一线活动相结合。通过“龙海市2013年度职务船员培训“、“美丽龙海 关爱海洋 2013年度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保护山川河流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海洋与渔业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各类活动,该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到一线渔区渔村,利用悬挂活动条幅、布置宣传展板和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渔民详细介绍了2013年渔业互保的相关政策,共张贴宣传海报20多张,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扇、宣传笔、宣传购物袋等宣传品800余件,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既提升了渔业互保的影响力,也为下一步的展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