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南平部署年度工作任务

2013-06-08 09:21:10  来源:福建协会南平办事处 张松华  阅读:
    5月30日,福建协会南平办事处织召开全市2013年渔业互保工作会议,会议由分管互保副局长王建生主持,南平市渔政支队、延平区、建瓯市、建阳市、顺昌县等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导及其渔政执法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全市的渔业互保工作:一是明确工作任务,增强责任感。今年该市计划承保延平区渔船840艘、渔工1650人,建瓯市渔船109艘、渔工109人,顺昌县渔船88艘、渔工152人,建阳市渔船22艘、渔工22人。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将从构建和谐渔业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做到领导到位、政策到位、工作到位。要按照分工,认真履行职责,紧密配合,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切实把渔业互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深入开展宣传,全面提高渔民认识。各有关县(市、区)将结合本地实际和渔业互保的特点,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动员渔民积极入会参加互保;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广泛宣传渔业互保化解生产风险的作用,并充分利用新闻媒介、开辟专栏、张贴标语、上门入户等形式,宣传渔业互保工作的相关政策规定,不断增强广大渔民群众的保险意识。四是发挥职能作用,提高服务意识。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执法机构在开展渔业保险业务时,将结合渔业许可管理、安全生产监督和燃油补贴发放等渔业管理工作,采取各种切实有效办法,积极推进渔业互保工作,最大限度将应保对象纳入渔业互保范畴;执法机构和互保机构要发挥扎根基层、贴近群众、服务渔民的优势,在灾害发生后,迅速做好定损勘验工作,及时公正确认事故责任,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五是规范保险业务,健全档案管理。执法机构和互保机构将根据保险业务规定,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制度要求,认真做好渔业许可证、船舶年审证书、渔民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材料的收集,并按照要求做好立卷、归档和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