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协会广西北海分理处举办渔业安全生产暨渔业互保知识讲座

2018-06-21 15:35:08  作者:钟怡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广西北海分理处  阅读:
\
 
    6月13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广西北海分理处举办渔业安全生产暨渔业互保知识讲座,会议由协会广西北海分理处主任时连奎主持。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副秘书长邓松岭、协会广西区办事处主任彭福斌出席并讲话,区渔船检验局、北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北海市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支队、市辖三区海洋和水产畜牧兽医局、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高德镇、侨港镇、地角办、海角办的各位领导以及各渔业公司代表、船东会员代表等300人左右参加了会议。
 
    会上,彭福斌首先介绍了广西区渔业互保情况、沿海局势、渔船生产现状以及涉事渔船的出险案例等内容,针对理赔中的问题,向各级理赔机构提出改进计划,明确渔业互保的工作方向,并呼吁船东会员提高风险保障意识;时连奎从渔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渔船安全管理、南海周边形势,涉外渔业生产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我国渔业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考验,并着重对渔业互助保险在渔业安全生产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行了详细讲解;邓松岭则向船东会员解读了渔业互助保险法律条款,明确解析了渔业互助保险的保险责任,介绍了渔业互助保险的优惠政策,并根据具体涉事渔船出险案例鼓励渔民会员积极参保,他还提出理赔工作过程简化计划,向船东会员介绍协会开展的专属会员服务。
 
    会议还对商业保险与互助保险的区别进行了讲解,对渔业互助保险的渔船综合险进行详细解读,使广大渔民会员对渔业互助保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有效引导参会船东会员正确投保。
 
    最后,会议指出,协会会坚持“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办会宗旨,不忘初心,团结一致,始终把会员和渔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让渔民会员们感到渔业互助保险是他们坚实的后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