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协会广西区办事处举办公文写作专题讲座

2018-03-26 10:40:00  作者:彭晓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广西区办事处  阅读:

    为了全面规范公文的起草,提升员工的公文写作水平,3月23日上午,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广西区办事处特邀请曾长期从事公文写作实践的广西区海洋和渔业厅黄启健,为区办事处员工开展公文写作专题讲座,办事处全体员工及沿海分理处部分员工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对通知、报告、请示、批复、函等十二种公文种类,以及公文格式的组成、发文的程序、内容、名义、文种、格式、文字六个步骤等基本要素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的讲解。同时,还重点讲解了公文格式中的重难点、易错点。

    讲座引用了大量的实例,对办文过程中出现过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列举,内容丰富翔实,操作直观易懂。

    通过本次讲座,既让员工掌握了公文处理中的基本知识与基础操作,也对日常行文中的“小短板”进行了“补长”,对规范公文处理流程,提高办文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