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四川省水产养殖保险试点研讨会在蓉召开

2018-02-09 09:21:46  作者:雍亚东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四川省办事处  阅读:

\

   
    为做好四川省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促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2月6日,四川省水产局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水产养殖保险试点研讨会”。省水产局副局长漆乾余出席会议,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承保部负责人、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领导,以及来自各有关市、县(区)渔业主管部门的代表近100人参加研讨会。
 
    会议通报了中国渔业互保协会近十年来开展水产养殖保险的总体情况,解读了水产养殖保险试点的工作方案。来自自贡、德阳、绵阳等12个市的代表也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
 
    会议最终选定12个市的17个地区作为此次水产养殖保险试点,此次试点工作采用渔业主管部门指导、渔业互助保险等保险机构运营、水产技术推广部门提供技术支撑的运行模式,这也是一次探索建立水产养殖保险支撑体系的有益尝试。会议要求,各试点地区渔业主管部门要主动向当地政府进行沟通,争取政策支持,扎实做好试点工作,努力探索出一条适应四川省省情、渔情,可复制、可持续的水产养殖保险发展模式。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