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辽宁长兴岛渔民喜穿免费保暖救生衣

2018-01-08 14:15:52  作者:杨红  来源: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长兴岛办事处  阅读:
    为提高渔民生产作业安全保障能力,近日,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长兴岛办事处在长兴岛街道和交流岛街道向渔民会员免费发放保暖救生衣。
 
    在交流岛通水沟渔港监督管理站,数十名渔民会员拿着刚刚领到的免费保暖救生衣,脸上流露出温暖的笑容。前哨村渔民丛茂有刚领完救生衣,就迫不及待地穿在身上。他说:这次免费发放的保暖救生衣质量好、款式新,不仅穿在身上暖和,心里更暖和。
 
    发放现场,工作人员还为渔民演示了救生衣的使用方法,并温馨提醒渔民:海上作业时候必须正确穿戴救生衣,养成良好的海上作业习惯,做到安全作业。
 
    一件件小小的救生衣,体现渔业互保对广大渔民的关怀和温暖。据统计,当天共发放540件保暖救生衣。近几年,长兴岛地区已经陆续为渔民免费发放了救生衣、安全帽、急救医药箱等渔业安全用品数千件,对提高渔民安全生产意识、保障生命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渔民出海作业添加了一道暖暖的“安全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