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省渔业互保保费规模突破2亿

2018-01-04 14:28:48  作者:黄参蓉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2017年,福建省渔业互保工作在省海洋与渔业厅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的具体指导下,在地方党委、政府、省直有关部门、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执法机构的大力支持、协调、配合下,在全省渔业互保系统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截止12月25日,全省共办理渔工互保77933人,共办理渔船互保8890艘,全省渔业互保签单会费突破2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0%,提供风险保障金额550亿元。
   
    一年来,省渔业互保协会在做好传统渔船、渔工互助保险基础之上,不断增加新险种和拓展服务范围,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一是加大无理赔优惠制度的力度。对办理续保手续时前一年内无发生理赔案件且未发生会员批改的渔船,按续保时会员应实交互保费的10%给予优惠。对已连续两次享受无理赔优惠的,自第三次起优惠比例提高至15%。加大无理赔优惠制度的力度,鼓励渔民安全生产和参保积极性。二是丰富沿海渔船互助保险险种设置。增加4个沿海渔船互助保险附加险:附加四分之一碰撞责任互助保险、附加船东对第三者人身伤亡责任互助保险、附加船舶碰撞事故不计免赔互助保险、附加船舶网具损失互助保险,互保险种设置的增加,提高了风险保障能力和对会员需求的服务水平。三是抓好远洋互保,拓展承保覆盖面。协会通过座谈会、主动走访远洋企业、上门优先办理业务服务、及时给予出险会员理赔等方式,增强会员的信任感,力争大部分远洋渔船、渔工纳入互保。四是开展了渔港基础设施互助保险。5月10日,省渔业互保协会在全省渔港建设及产业融合工程包推进会上与连江县黄岐渔港经济开发有限公司、石狮市祥芝中心渔港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签署了《2017年福建省渔港保险协议书》,签单保费297.25万元,为全省渔港提供风险保障合计6.3亿元。五是继续做好水产养殖互保试点工作。在开展传统养殖保险模式的同时,开展全省沿海设区市开展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目前在全省17个地区为12个养殖品种开出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保单507份,合计签单保费1355.88万元,为养殖户提供风险保障金2.34亿元。
   
    一年来,渔业互保工作赢得了广大渔民群众的欢迎和信任,渔民通过参加渔业互保,有效地化解了渔业风险,维护了渔区社会的安定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