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二届三次理事会、二届二次监事会在榕召开

2017-12-29 12:49:21  作者:洪蔚莹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12月27日,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二届三次理事会、二届二次监事会在福州召开。省协会理事会19名理事及2名拟任理事参加会议,厅机关及执法总队相关领导、秘书处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巡视员刘常标、协会理事长黄世峰、协会监事会主席卢振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秘书长范建宏主持。
 
    会议听取了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2017年监事会工作报告和2017年协会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增补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增选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办事处主任调整以及关于出资拍摄《海上福建》纪录片的议案。
 
    会上,卢振忠主席代表监事会通报了2017年监事会的主要工作情况及2017年协会的财务整体状况,并就下一步监事会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概述。
 
    黄世峰理事长同与会代表通报了2017年省协会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他强调,在新的一年,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将按照省海洋与渔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要求,全力推进渔业互保的工作,一是要完善互保相关制度,提高渔业互保工作质量;二是要培养专业队伍,提升全省业务能力;三是要结合全省渔民会员的需求,持续推进渔船参保“综合险”责任;四是要进一步扩大台风指数保险的试点范围;五是要拓展理赔服务项目,强化建立联动机制;六是要加大反哺力度,加大慰问困难渔民会员的力度,真正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七是加强宣传力度,积极树立渔业互保的正面形象;八是希望接下来,省厅及各机构相关领导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渔业互保工作,让互保的工作能够稳健良好地开展。
 
    省厅人事处江和泉处长、省厅远洋与渔政渔港管理处杜宏文调研员、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船检处刘章福处长在会上分别作发言,充分肯定了省协会在渔业安全生产中的积极作用,并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工作提出了期望。会议最后省厅刘常标副巡视员在对渔业互保工作近年来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渔业互保工作越来越重要。从十九大报告中可以看出现在当代物质文化已经相对充实,人们需要的是更可靠的社会保障,而渔业互保工作就是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渔业坚决离不开互保的保障;二是渔业互保工作越来越深入。在今后的发展工作中,不仅要深入渔船渔工,更要深入到养殖领域、渔港甚至是休闲渔业,不管改革创新,满足不同阶层渔民会员的要求;三是渔业互保工作越来越规范。渔业互保成立至今已有20年,现通过不断完善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今后,我们要积极适应渔业互保协会机构改革,积极学习,加强自身理论知识的建设,强化队伍素质,提升廉洁自律的意识,让互保事业得到进一步的升华。四是渔业互保事业越来越看好。渔业互保工作事关渔民利益和渔区稳定,有省厅及各机构对互保的重视、各方政策的支持,相信福建省互保事业向前推进的势头会越来越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