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刘向东一行赴台州调研渔业互助保险工作

2017-12-19 14:36:06  作者:陈昊  来源: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12月13日,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刘向东、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苏良等一行4人赴台州调研政策性渔业互助保险工作,并参加了台州地区互保工作会议,台州各县(市、区)海洋与渔业局分管领导、办事机构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办事机构主任认真回顾了今年渔业互助保险工作,详细汇报了明年工作思路;各县(市、区)海洋与渔业局分管领导点评了今年辖区渔业互助保险工作,分析了业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明年辖区渔业互助保险配合安全生产管理、开展承保理赔业务、服务渔民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认为,省协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实践,充分证明了政策性渔业互助保险是渔业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渔民增收、渔区稳定和渔业增效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浙江省协会要主动适应社团改革新形势,进一步完善渔业风险保障体系,积极融入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在坚持服务渔业宗旨中继续发展壮大。
 
     刘向东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台州地区渔业互助保险工作,感谢台州地区各级渔业行政主管局对渔业互保工作的支持。他指出成立渔业互保协会的初心在于推进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浙江省渔业互助保险事业的快速发展原因也在于顺应了渔业大发展、适应了渔业安全生产管理要求。他强调,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渔业互助保险为渔业安全生产提供风险保障的同时,更要参与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全过程,努力把渔业安全保障关口前移。他要求,各级渔业互保机构在社团改革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各级渔业行政主管局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渔业互助保险工作,充分利用互保的经济杠杆作用大力助推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为浙江省现代渔业建设发挥应有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