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举办2017年信息员培训班

2017-11-28 11:13:41  来源: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11月21-22日,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在烟台举办2017年信息员培训班,全省各办事处50余人参训。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互保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促进信息宣传工作的开展。培训班邀请了省海洋与渔业厅和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的公文写作人员进行授课,课程重点就新闻写作技巧与职业素养、公文处理基础知识开展教学。培训班还邀请了威海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马世民传授新闻摄影的方式方法。
 
    新闻写作培训结合信息员工作实际,从会议、活动、公文等新闻采写入手,对新闻标题、内容、结尾等写作技巧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建议加强看、读、问、写、摄等职业素养。公文处理讲座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公文拟制、办理、管理各环的规范要求,运用实践案例剖析,快速传授最具实用公文处理知识。新闻摄影从摄影器材基础知识、艺术创作、作品欣赏等方面,提高信息员的摄影技术和艺术的理解,提升摄影作品的意境。
 
    培训班同时下发了《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信息宣传工作方案》,明确了信息宣传工作考核任务、完善了信息奖励机制、建立了信息员长效培养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