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农业科技创新服务项目大力支持河北省扇贝养殖

2017-10-31 10:32:00  作者:李鹏飞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扇贝养殖因易受海上风浪的影响,受灾情况时有发生,养殖户过去因保费负担压力大,难以通过一般保险转移风险。2016年,在农业部农业科技创新服务项目的支持下,河北省乐亭县首次开展了政策性扇贝养殖气象指数保险。年末,当地扇贝养殖因风灾导致养殖户损失巨大,通过渔业互保快速理赔有效地帮助了养殖户恢复再生产。
 
    今年10月,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应河北省渔业互保协会邀请,再次协同开展政策性保险相关工作。在国家协会的大力推动和河北省协会的强力跟进下,养殖户充分认识到了保险的必要性,参保积极性显著提高,截至目前共承保面积5.6万亩,参保地区和规模均有所扩大。
 
\
   
    为了更好的推进水产养殖保险工作,积累经验,本次保险标的验标首次使用了无人机和水下探测设备,既确保了承保过程的科学性,又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准确性,使水产养殖保险承保理赔服务逐步走向精细化、专业化的新阶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