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大连市召开

2017-10-25 15:22:11  作者:邹润哲  来源: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9月29日,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以下简称“辽宁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大连市召开,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巡视员荆南进、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栾玉瑄、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秘书长杨斌、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总经理陈新、辽宁省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会长唐久林应邀出席会议。来自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渔船渔港处、辽宁渔港监督局、辽宁省海监渔政局大连分局、辽宁渔业船舶检验局、辽宁省苗种管理局、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和辽宁省水丰水库边境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及沿海六市、绥中县及大连市各县市区海洋与渔业局、农发局和渔港监督机构等单位负责人、代表共134人参加大会。大会由辽宁协会一届常务副理事长宋耀华主持。
 
\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章程》(修订稿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展德江同志当选为理事长、朱宝平同志当选为监事长、白春林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兼法定代表人。                           
 
\
 
    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辽宁协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届工作提出了建议。大会指出,辽宁协会自成立以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成长和发展,辽宁省渔业互保事业发展第一个五年实现良好开局,今后辽宁协会要继续坚持省厅领导,本着“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宗旨,贯彻落实“全国一盘棋”思想,研究省渔业互保体制改革;在巩固现有业务的基础上,继续研究和开拓新的展业领域,争取加大各级财政政策性保险保费补贴力度;着力强化人力资源管理,加强互保专业队伍建设;按照省民政厅对于“5A协会”的要求,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内控制度;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化会员服务工作,将渔业防灾减灾工作和会员服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辽宁协会办成“渔民之家”、“会员之家”。
 
    会上,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杨斌秘书长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辽宁协会下一步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在省海洋渔业厅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农业部的统一要求和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的部署,积极推进体制改革工作;二是牢固树立"以服务出业务,以服务出发展"的理念,加快构建服务体系,使渔业互保真正扎根于广大渔民群众;三是坚持秉承全国一盘棋的思想,与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相互依存,为建立统分结合、风险共担、合作共赢的全国渔业互保制度体系做出新贡献。
 
    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荆南进巡视员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在充分肯定辽宁渔业互保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大渔业互保保障力度,不断提高入保率,做到应保尽保;二是要加强风险管控,规范业务管理,完善内控制度,保证资金安全;三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优良、业务专业水平较高的互保队伍;四是要自觉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协会全面贯彻落实。荆南进巡视员强调,在新的形势和新的要求下,大家要充分领略做好渔业互保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和肩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今后协会要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厚植互保优势,抓住改革机遇,激发前进力量,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把辽宁省渔业互保事业推向新的台阶,作出新的成绩。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