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中央媒体采访团到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集体采访“政策性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

2017-09-18 09:27:00  作者:黄金水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9月13日上午,由经济日报、金融时报、中国保险报、中国消费者报等传统媒体,还有央广网、和讯网等网络媒体,共计8家媒体组成的中央媒体采访团到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进行集体采访。福建省协会黄世峰理事长、秘书处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采访会。

 

    采访会上,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范建宏秘书长首先向采访团介绍了省协会的历史沿革、体制机制、机构设置、主要险种、工作成效、主要做法等基本情况。随后,黄世峰理事长针对“政策性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的发展背景、传统养殖保险存在的问题以及台风指数保险的优点、现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该险种参评农业部“2017年度金融支农服务创新”项目的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向采访团作了详细的介绍。最后,黄世峰理事长对采访团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各媒体记者们能根据福建省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的实际情况多做宣传。
 
    采访会上,采访团记者们还就各自关心的财政补助使用、商业保险合作机制以及渔业互保协会其他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采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