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辽宁瓦房店办事处举办船东(船长)渔业安全互保培训班

2017-08-30 09:44:00  来源: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瓦房店办事处  阅读:

\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印发的《关于举办船东(船长)渔业安全互保培训班的通知》(辽渔保发[2017]38号)要求,切实加强渔船船东、船长安全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渔民参保热情,确保瓦房店市渔业安全生产秩序和渔区和谐稳定,近日,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瓦房店办事处在瓦房店新型培训学校举办船东(船长)渔业安全互保培训班。本次培训得到了办事处领导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此次培训活动,办事处联合瓦房店农发局共同组织开展动员工作。

 

    培训班上,瓦房店农发局副局长翟春郎做了题为《准确分析安全形势 摸清安全生产规律 按照职责法规办事 确保渔船安全生产》的讲话;办事处主任孙晓为渔民讲解了船长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和渔业安全法律法规;办事处副主任罗威为渔民宣读了《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瓦房店办事处致渔民群众的一封信》及相关案例。培训班还特别聘请了两名有经验的教授,通过课件演示、现场答疑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对海上如何避险避碰,遇险时如何采取积极有效的自救互救措施,以及如何第一时间拨打“12395”水上求救电话报警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培训现场,渔民朋友情绪积极高涨,讲师与渔民频繁互动气氛热烈,渔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日后能多举办此类培训活动。

 

\

 

    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渔船船东、船长和渔民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风险意识,明确了船东、船长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有效提高了实操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保障渔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共224人参加,发放互保宣传文化衫224件,彩色宣传单700余份,互保宣传扇230把,会员服务手册230本。

相关新闻